close

加賀恭一郎系列
大多都是提倡正面勵志的觀念
這一集最為顯著
加賀因為某人的隱瞞行為
狠狠教訓了其一頓


這次以一個命案以及一位最佳嫌疑犯來作為開場
把觀眾帶入情境之內
兇手到底跟死者有什麼仇恨?
這就得問負責偵辦的人員
負責偵辦案件的當然就是這兩位


相較於《紅手指》
兩位的相處模式明顯融洽許多
加賀也不忘捉弄他的夥伴-松宮
引發出不少笑點
我甚至還覺得溝端快要變成諧星了

固定人馬都到齊了
總覺得怎麼少了些什麼東西
好像喝湯忘記加鹽一樣
原來就是這個

自從《新參者》之後
這一句簡單的話出現的頻率大減
是我覺得有些可惜的地方
一直到出現了這首歌

  

才有像在看「加賀」的感覺


漂亮的女主角也是本集的焦點


看到後來
我注意到了這個人?!


那種熟悉又稍微不順眼的感覺
還有那種缺乏自信的神情
總覺得好像在哪看過
應該就是那個人沒錯
一番GOOGLE之後
果真就是名偵探柯南真人版中的服部平次

工藤新一與服部平次在不同的電影中同台演出
真是難得一見啊(雖然我還是喜歡溝端淳平)

以上扯遠了,回到正題XDD

我看過東野的作品不多
最喜歡這一集
從看似簡單的命案
探討到各個小角落
發現了不為人知的感人故事
劇情曲折又發人省思
勸導正面向上勵志的觀念
都是現代社會中最需要的資源
看新聞中經常有人很幸福卻想不開而輕生
在你做出這個決定之前不妨先看看這些故事
看看自己有多麼的幸福
更有人在小小角落受苦

如果每個人都這麼會想
珍惜身邊的每個人事物
或許就不會有這麼多悲劇發生(好像又離題了)

arrow
arrow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