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畑任三郎_[最後的舞蹈].rmvb_snapshot_00.00.21_[2014.08.04_09.34.32]  



古畑任三郎完結篇的最後一發,也是真正的最後一集了,在這集當中,古畑的內心戲感覺比平常還多,可能是因為他遇到了此生當中唯一動過心的「那個女人」,但是,這個女人的命運,並非死亡,就是殺人犯。
古畑任三郎_[最後的舞蹈].rmvb_snapshot_01.13.07_[2014.08.04_09.36.07]  



以案件的角度來講,手法是推理小說再常見不過的雙胞胎戲法,但是在觀賞過程中,說實話,我被搞混了,就算她們姊妹的行動與劇情的暗示,一再說明了她們互換了身份,但我還是有點疑惑,因為互換身份之後,在性格上實在看不出什麼端倪。


 

所以,在最後,古畑一個邀舞的動作,總算讓真相大白,而且若在過程中被混淆的話,在這個時刻,也會有一種逆轉般的恍然大悟,蠻精彩的!


 

總 結:總算是把整個系列看完了,真的是一部相當經典的作品,繼承了前輩《神探可倫坡》的經典,也有創新之處,其看點更是數不勝數,就像我在第三季心得當中提 到的,古畑的人設加上田村正和的精彩演出,他總是會在犯罪現場神出鬼沒,遇到案件就會深入調查,常常為了一件與案子無關、微不足道的事情跟周遭人員糾纏不 清,或是在與犯人互動時,出其不意的講出了一個關鍵字,把犯人下出一身冷汗,但是又很巧妙的能讓犯人有逃過一劫的感覺,以及利用自己擅長的心理戰,把犯人 耍得團團轉。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用自己的敏銳之處,在犯人面前指出疑點,並且加以推敲。最後的最後,就是在觀眾出乎意料的時機,讓周圍燈光變暗,立下 挑戰書。

 

尤其這個挑戰書,更是深受我的喜愛,看著看著會不自覺的對古畑任三郎著迷,無法自拔,這就是這個系列以及這位偉大的偵探的強大魅 力,因此,他也成為了我的偶像,希望能在之後玩圖湯的時候發揮他的精神(可惜還需要練習XD),在此,還要感謝當初推薦我這一部作品的朋友,沒有讓我錯過 了這麼精彩的作品!

 

可惜的是,進入第三季之後,水準感覺不如前兩季,無論是案件的設計還是人物的表現,最無法忍受的就是今泉慎太郎,無法 容忍劇組對今泉這個角色開的玩笑,根本太超過了,把今泉當了什麼啊,他好歹也是警察吧,怎麼可能就隨便相信詛咒、幽靈什麼的,還怕的要死,把他變得這麼 廢,都看不下去了。

 

以上忍不住抱怨一下XD最後來談談這次的完結篇吧,完結篇第一集「重生之死」,應該是這三集當中,最精彩的一集吧,我 的評價也最高,整體的佈局相當震撼。第二集「光明正大的兇手」,邀請到現役大聯盟球星鈴木一朗演出,本來對這集抱有蠻大的期待的,但是看完覺得很普通。不 過這集蠻特別的,由於鈴木一朗堅持要用本名演出,因此,古畑還在劇中(開場白跟挑戰書)特別聲明,故事純屬虛構,鈴木一朗是不可能去殺人的。再來就是最後 一集「最後之舞」了,雖然在案件手法跟細節也是算普通的程度,但是從人設以及古畑情史的角度來看,感覺跟夏洛克福爾摩斯有點呼應的感覺,還有最後因混淆而 產生的逆轉,給予這集第二名XD


 

這個系列也花了很久的時間才看完,一開始是捨不得看完,但是後來還是決定看完了,畢竟有看總比錯 過的好,現在看完了,沒有下一集可以接續下去,難免會有點不習慣。而且這次的完結篇,做的還真不像結局,以為會有個比較像整體結束的那種安排,結果就這樣 沒了,反而第三季的最後一集還有08年SP《古畑中學生》比較像結局。無論如何,這一部都是推理迷一生當中,不容錯過的絕世經典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