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連續看了好幾集之後,這次的第12集讓我覺得有記錄心得的價值,因為對各方面的安排都是相當出色的,悄悄進行中的主線劇情也往前邁進了一大步。以下劇情含有些許劇情洩漏的部份,請斟酌觀看。




 

本集一開始就是獵奇的殺人畫面,而且執行殺人動作的兇手的真面目竟然一覽無遺,當下還以為是倒敘推理,直到直到殺人魔給自己取了一個綽號,才意識到這集肯定跟主線劇情有關。


 

這個版本的福爾摩斯真的是越看越順眼,雖然他不像BBC版本的那樣乾淨俐落,又有一張討喜的娃娃臉。我覺得這個福爾摩斯對觀眾來說可能是個需要時間培養感情 的人,最近幾集下來的「主線」劇情,更能看到他除了瘋瘋癲癲、痞子模樣之外,比較富有情感、成熟、內斂、沉穩的一面,或者說因為保留了成熟男性的特徵鬍渣,也別有一番風味,感覺更有男人味以及男子氣概,他的帥氣與魅力讓我最近才慢慢體會到。


 

尤其在這一集當中,福爾摩斯更是在非常正式的場合下,向警方報告案件的內容並予以分析,更是展現出了莫名的專業感,很喜歡這種帥氣的感覺XD
福爾摩斯:基本演繹法第一季12[(006524)10-02-26]  




 

殺人魔給自己取了一個綽號的時候,也相當巧妙的用了心理陷阱,只給了一個M字,這個字母讓我直接聯想到其宿敵Moriaty,有點好奇是不是只有我被騙了 XD可是心想,如果這個BOSS這麼快就抓到了,接下來十幾集要播什麼呢?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劇情也進入最高潮,直到殺人魔道出自己的真實姓名 「Moran」的時候,才恍然大悟,完全忘記有這個角色的存在!有種真相大白的感覺(?)不過在這個版本裡面,這兩位死對頭似乎互不相識?也可能是我記錯了XD
福爾摩斯:基本演繹法第一季12[(006372)10-12-30]  



 

除了主線劇情的精彩交鋒,還有相當溫馨的感人劇情,這應該也是劇組特別追加的主線劇情吧,雖然福爾摩斯跟女華生沒有戀愛上的關係,但畢竟華生是來照顧他的, 相處久了也會互相懷有好感,至少是有累積感情的,現在面對華生即將離去的事實,雖然福爾摩斯表面上看起來並不在乎,但他還是希望華生能留在他的身邊(傲嬌嗎XD)。比起原作,我覺得這個設定,更加深了福爾摩斯與華生之間,形影不離,彼此不可或缺的重要關係,到重要關頭,才能驅使福爾摩斯講出真心話,也是這 幾集以來最催淚的一集。究竟華生能否成功留在福爾摩斯身邊呢?
福爾摩斯:基本演繹法第一季12[(057852)09-55-32]  



 

從此之後,福爾摩斯牆上的蜘蛛網變成了他。
福爾摩斯:基本演繹法第一季12[(061396)10-00-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