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這是我第一次用「X」來分隔標題的事物,感覺效果不錯,醒目又比「&」美觀,看來以後就用這個符號好了。


 

好,其實這篇文章慢了一個晚上的時間才發表,昨天晚上剛到手,時間不足,延到今天,這段時間正好可以構思一下這篇文章要怎麼呈現。


 

仔細想想,這次應該是我到目前為止,決定下的最果斷的一次,雖然按照慣例的,網路書店都會提早開放預購,不過,我是在台灣發行當日才獲得許可,一經許可就立刻從網路下單。有了上一次的經驗之後,我還是回到博客來去訂購,雖然還是有點擔心,但是到手的那一刻,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了,果然沒讓我失望。也很高興能在出版的第一時間買下來,沒有拖拖拉拉的等到風潮、話題性過了之後才遲來的入手,等到那時候的氣氛應該會冷掉不少。
 

 

這次是以古籍研究設的成員穿著白色運動服加上暗紅色運動褲的模樣當作封面,千反田愛瑠沒話說,不過,雖然髮型是馬尾,但總覺得千反田還是放髮比較合適,最好看的馬尾 還是非七海莫屬XD是說第一眼看到這封面時,我還沒多加注意,後來看第二次的時候,發現了在千反田身旁不遠處,暗藏著一位怪人,平時應該是相當帥氣的折木 奉太郎,穿起這身運動服,搭配他的招牌動作,怎麼有種十分彆扭的違和感XD 兩人距離的概算(封面)  



 

這次背面還很貼心的印上了古籍研究社的其他兩位主角,伊原摩耶花跟福部里志,雖然也是摩耶花,但仍不能與《愚者的片尾》的封面相比啊!一想到上次漏掉了動畫 書衣就很不甘心!我喜歡她那種責備又帶有點俏皮的表情XD在適應了怪異的奉太郎之後,又仔細觀察了一下這張圖……怎麼覺得穿著同樣服裝的福部里志比奉太郎更怪啊XD
兩人距離的概算(背面)  



 

搶首刷也是我的目的之一,雖然在下訂的時候,網站並沒有明說是否會附贈書籤,不過,按照這麼迅速的行動來看,如果書店人員沒出差錯的話,機會應該是接近百分 之百。這也成了我夢寐已久的專屬書籤!不再是出版社為了打廣告而夾在書中的卡片了!當然會好好保存。不過呢,這張書籤有沒有辦法連同塑膠套一起取下來呢? 我、很好奇!(千反田調)
兩人距離的概算(書卡)  


 

 

能夠在出版的第一時間(11/7)就立刻下單,並且在隔天以完全沒有任何瑕疵的情況下到手,真的是相當高興,特別,有了屬於自己的實體書之後,那種感覺真的 是很不一樣,只要自己有疑問,想要翻閱,書本就在自己伸手可及的地方,而且沒有人會跟你搶。除了有一種放心、安心的感覺之外,喜悅程度也遠遠超出……不曉 得該怎麼形容,總之一言難盡。


 

這樣一來,這個系列當中,就有了第二、第四以及第五本,雖然這是目前的最後一本,但是作者說會繼續 寫下去,我也會一直期待、等待續集的到來。值得一提的是,收到這本的時候,家人提出了一個疑問,為什麼不要五本全部都買,而要跳著順序買呢?此話一出,表 示補齊這個系列的想法有希望了!但是,如果剩下兩本都能順利買到動畫書衣版的,就唯獨缺少摩耶花的封面,看起來很不協調,太不甘心了!早知道當時還是乖乖 回到博客來購買,只怪自己太貪圖於贈品,缺乏大局觀,而且,我也沒有勇氣再買同樣的第二本書,恐怕會被家人說,為了動畫書衣而買了兩本同樣的書,浪費錢等 等。


 

不知不覺,2013年也漸漸進入尾聲了,這對我來說是非常特別的一年,因為今年年初,我購買了生涯第一本推理小說,陸陸續續又購買了幾本,此時此刻,我的電腦旁已經堆了五本推理小說,今年應該是不會有任何動作了,就利用這次機會來好好回顧一下今年的大豐收吧!


 

《誰殺了她》東野圭吾
近年來非常火紅的日本作家,沒想到第一本屬於自己的推理小說就是他的作品,算是買給自己的新年禮物(當時正值農曆新年期間2/11),被沒有公佈真相的特色而購買,想與大家一起來場推理戰,案情比想像中單純許多,嫌犯被作者鎖定在二選一的範圍內,但是卻很難找到那呼應全局的決定性的關鍵,而且在這次的推理戰 當中,自己的邏輯出現了很致命的錯誤。
《誰殺了她》  



 

《無名之女》林斯諺
8月10日正式入手,因為是透過朋友轉交,所以真正入手的日期可能提早了一個月也說不定XD這本非常感謝那位朋友,將自己用不到的抵用(折價還是優惠忘記了)券讓給我,也因為書局的限制,特地抽空到書店去詢問,甚至還一度缺貨,因此這本得來非常不易,真的很感謝她。
此外,這個作品是台灣的本土推理,受到日本推理評論家玉田誠以及日本推理之神島田莊司的極度讚賞,果真沒讓讀者失望,也是今年看過最震撼的推理小說。
《無名之女》  



古典部系列《愚者的片尾》、《繞遠路的雛偶》米澤穗信
這個系列是第一個讓我看了之後,眼淚想要流出來,可是卻又不知道為什麼的作品,難以用言語來形容,想將那份難以捉摸的心情收藏下來。所以趁著當時台灣首播 《冰菓》動畫的風潮決定買下來。入手日期9/14,這兩本是一同在網路書店訂購,當時的目的除了小說之外,還有動畫書衣還有動畫書卡,等於什麼都想要。雖 然《愚者的片尾》書卡已經發送完畢,但至少也有動畫書衣加上明信片,《繞遠路的雛偶》則有動畫書衣以及書卡,動畫書衣的好處就是,就算沒有翻開,放在旁邊看了賞心悅目,心情也舒暢。看到這兩本有在特價,就立刻下單了,可是萬萬沒想到,送來的竟然是少了附屬品與贈品的瑕疵品,真的是蠻失望的,也因為私人因素 不便去申請退換貨,只好當作一次的經驗。
《愚者的片尾》 《繞遠路的雛偶》01  




 

講到這裡突然有點詞窮了,不曉得要怎麼接下去,哈哈,總之,以上就是今年的收穫,含這次的《兩人距離的概算》共五本。雖然接下來可能暫時不會有購書的動作了,不過,在未來的某一天,應該會把古典部系列的空缺補齊,至於摩耶花……就委屈一下好了XD


 

 

arrow
arrow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