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集讓栗林做為開場白介紹這個案件,從這個案件可以深入了解湯川與草雉之間的關係。
操縱01.JPG 操縱02.JPG  



三年前的湯川,早已是我行我素的模樣,自己的實驗室被泡沫佔領,他還是悠悠哉哉、事不關己的模樣。
操縱03.JPG  


通 常,只要出現一個讓人匪夷所思的事情,被認為不可能成立的時候,湯川總是以類似「憑甚麼說不可能」之類的話語反駁,代表他又要開始長篇大論了。例如,這次 提到的是經常被科幻產物作為題材的時空穿越,當他提到這個故事的時候,因為感覺很熟悉,讓我立刻聯想到了曾經在遊戲《命運石之門》中出現的約翰提托,雖然 印象很深,但我仍不確定約翰提托是來自西元幾年,馬上問了朋友,朋友回答「應該是203X年」,這又讓我更確信湯川說的故事跟我聯想到的事情是同一件,伽 利略出現過一次,命運石也出現過一次,因此這件事情不太可能是虛構的,一股懸疑的感覺驅使我我上了搜尋引擎輸入了「約翰提托」四個字,沒想到這件事情是真 的!
操縱04.JPG 操縱05.JPG 操縱06.JPG 操縱07.JPG 操縱08.JPG 操縱09.JPG 操縱10.JPG 操縱11.JPG 操縱12.JPG 操縱13.JPG

好,回到正題,這個案件就如同草雉說的,這是件密室殺人。
操縱14.JPG 操縱15.JPG  



原本湯川是不想接受委託的,但是聽到有比基尼美女之後又改變心意了,到底是被案件吸引還是美女呢XD?
操縱16.JPG  


原 來,湯川從大學時期,就有那些經典口頭禪,以及解開真相時使出的必殺技,看到這裡不得不稱讚福山雅治,只能說他已經完全融入湯川這個角色、與湯川融為一體 了,因為要像他一樣,露出信心滿滿的大笑之後,製造說出「完全沒有頭緒」的超大反差,又要將其修飾得自然流暢不突兀,可以說是很不容易。
操縱17.JPG 操縱18.JPG 操縱19.JPG 操縱20.JPG 操縱21.JPG 


看到這一幕真的笑了出來,湯川跟草雉都變年輕了,為什麼栗林還是這副模樣XDD不過栗林戴假髮的樣子也蠻可愛的啦XDD
操縱22.JPG 操縱23.JPG  



在《嫌疑犯X的獻身》當中,出現的湯川的老同學石神,也在這集客串了幾秒鐘,不過只有背影而已。
操縱24.JPG  


曾經在卡爾的密室講義中,簡略看過卡爾對於這類密室的講解,當時在想,這類密室的手法應該容易被識破,會好看嗎?

不過,這次的手法很複雜,破解的時機掌握得很好,解謎過程更是懸念不斷,一直到最後才確定是誰,雖然原理太深奧聽不懂,但是經過實際操作、還原之後,可以說是一目了然,嘆為觀止!
操縱25.JPG 操縱26.JPG 操縱27.JPG 操縱28.JPG 操縱29.JPG 操縱31.JPG 操縱30.JPG  

arrow
arrow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