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到現在有點後悔,應該在剛看完的時候,趁著記憶新鮮,把自己的想法完整記錄下來,現在經過了這麼久,要把全部細節再次回想起來,真的不是普通的累,因此在這幾篇心得當中,如果見到較不連貫,或者說不像心得的地方,還請多多包涵。


好!湯川跟犯人經過短暫談話,他也將自己的推理說給對方聽,但對方仍然不買帳,持續給他留下一道道難解的謎題。

或許是對自己感興趣的事物的執著,也或許是帶有部份的私人感情,畢竟他們曾經合作過,導致往後的日子總是心不在焉,連課程都不想上,連論文都不想看,老是把心思放在案件上。

但是栗林也知道,這種情況阻止他也是沒用了,因為他整顆心都不在實驗室,因次決定協助他一起調查案子,並說了一句很讓人感動的話:「誰叫我是他的助手呢。」

雖 然他當了二十幾年的助手,始終升不上教授,但是這句話跟他的行動,足以證明他是如此的尊敬湯川,也因為他知道湯川的過往,知道他在這樁案子中的立場,知道 他的痛苦,所以才會想要盡自己所能,給湯川一些力量,為他做一點事情,就算他做的事情或許沒能發揮很大的效用,也甘願付出。我想,湯川如果知道栗林為他做 了哪些事情,為他說出了那一句話,一定也會相當感動吧!
10-2 10-3  




不過,湯川還是靠著自己的力量解開真相,但這次是計算什麼的我已經忘記了XD之後,他還將自己寫的公式秀給學生看,這樣一張一張排列起來還真不是普通的壯觀
10-4 10-5 10-6  




但他解開真相的同時,犯人又丟給他最後一道難解之謎,這道謎題不僅難解,一個不慎,自己以及其他人的性命就不保了,就以這個攸關生命的賭注最為這一季的最大高潮。


雖然自己的性命受到威脅,但他表現得十分冷靜,還不忘逗逗一下自己的夥伴,不過我認為他內心還是很緊張的,畢竟弄壞了連自己都沒命,但是我覺得這種臨危不亂的態度,更能顯現出他的專業,並散發出一股高深莫測的感覺。
10-7 10-8 10-9  




明明所剩時間緊迫,還可以長篇大論的舉出跟謎題有關的故事,講給空氣聽,雖然知道最後肯定可以順利解決,但是這段理論真的把他的夥伴跟觀眾給急死了。

這類題材當然少不了二選一,這種選擇題真的很讓人捏把冷汗,就連平常強調邏輯行事的湯川也決定孤注一擲,最後我只能說,這個結局實在太戲劇性、太強大了XD超級喜歡這個結局!
10-10 10-11  



雖然內海答應栗林,再也不來委託湯川,但她還是來了,因為不繼續委託,就沒有新的故事可以看了XD

湯川最後那個笑容與手勢,讓我想起了好久不見的古畑任三郎。 10-12 10-1 



arrow
arrow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