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殺了她》東野圭吾   

 

看完這本我只能說……,太精采了!不過可能用太精采來形容都不夠呢!



   首先,這本看得實在是非常流暢,劇情緊湊,尤其是最後兩個章節,康正為了逼迫兩名嫌疑犯說出真相而使出不擇手段,在看的時候真的讓人感到非常緊繃且快要 窒息,是我到目前為止第一次在東野的作品當中體驗到這樣的感受,不曉得康正會不會在下一秒按下開關,真替兩名嫌疑犯捏把冷汗。好幾次,康正都擺出要按下開 關的動作,所幸加賀千鈞一髮之際的出現並阻止,才讓案件得以圓滿落幕。


   然而,在看這本的時候,更有一種很像在看推理日劇《古佃任三郎》的感覺,除了加賀這個形象與其主角相似之外,劇情的發展也有點跟「倒敘推理」相似,因為 加賀所見到的犯罪現場其實並不是最完整、最如初的狀態,康正為了讓警方以自殺結案,將遺留在犯罪現場的所有的細小的證物都私下收集起來,也把許多證物都移 動過。在讀者眼中看來,一切似乎是如此的理所當然,但經過加賀的解釋之後,才發現當中藏著許多矛盾,讓人大呼原來如此,嘆為觀止!


  雖然看到最後,我已經十分認定兇手是某個人,但看了其他人的推理之後,發現那樣好像也行得通。


  在最後我附上自己的推理,歡迎大家來討論喔!

  「最後不斷強調「慣用手」這個重點,園子是慣用左手,如果她是自殺,那麼那些儀器的佈置會形成「只有在慣用左 手的情況下才會形成」的狀態,照現場的情況看來確實是上述的狀態,但加賀卻百分之百的肯定不是自殺。然而,在有玫瑰圖案的垃圾桶中,唯一一次出現的證物是 破案當天,弓場佳世子親手撕開服用後並丟入的安眠藥藥袋,雖然文中並沒有明確說出用的是哪一隻手,但康正親眼目睹了,再跟前面「慣用手」的決定性關鍵串聯 起來,很容易就得出弓場佳世子跟園子一樣,都是慣用左手的人,而她將藥袋丟入垃圾桶時用的也是左手。也就是說,除了園子本人之外,能夠在無意間佈置成慣用 使用左手才會出現的景象的人非弓場佳世子莫屬。」

  所以,兇手就是──弓場加世子!除了妳之外,沒有任何人辦得到了!

 
    不過我覺得,和泉康正搞不好才是真正的兇手呢
 
arrow
arrow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