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連續三天的天氣,恰好與最近在看的小說──《雨夜莊謀殺案》相襯,一連幾天的滂沱大雨將一行人壽困在雨夜莊。不僅如此,雨夜莊更是以「雨」字的形狀下去建造的別墅。就在這突如其來的巧合中,我為這次閱讀《雨夜莊謀殺案》的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作者把第三人稱的特色與好處發揮到極致,故事中的每一位角色的思想與舉動全都一覽無遺的呈現在讀者眼前,讓讀者感覺好像高高在上的神一樣,監看著每個人的一舉一動。
 

且透過不斷地切換視角,也成功的營造出很心驚膽顫的感覺。(有捏請反白→)尤其是言婷知在影音室發現密室手法那一段,會很想對林若平說:你不要出來亂嚇人好不好啊!
XDD
 

此次的手法讓我覺得很創新且獨特,簡單易懂,更重要的是,作者把全部的線索都給讀者知道了,完完全全公平的挑戰,可惜我對於某些事情還是沒發覺其重要性。
 

不過讓我高興的是,經過一天的思考後,我的推理中了三點!
HAPPY
 


但是不得不承認,我太過專注於眼前的案件,反而把林若平此行的目的忘得一乾二淨了。XDD
 


推理結束後,作者還述說了幾個有趣的小故事,替整部沉重的作品添增幾道色彩。
 



而且,在得知真相之後,實在不得不說一句話:

萬事皆有因  

arrow
arrow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